长寿山举办第八届重阳节孝老敬亲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2 09:17 来源:大河报

  10月7日,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景区孝拜广场彩旗飘扬,数千名游客和竹林的党员干群在这里举行竹林长寿山第八届重阳节孝老敬亲活动第十一届红叶节暨抖音大赛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8点,来自竹林镇的上百名85岁以上老人,由锣鼓乐队和他们的子女簇拥陪护,坐着花轿被抬到长寿山景区孝拜广场。孝拜活动开始后,老寿星们依次接受子女的跪拜和祝福。据了解,多年来,竹林镇坚持把孝道文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突破口,提出“不孝敬老人者不能当干部、不能入党”,深入开展以孝道文化为核心的居民思想道德教育,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以“孝老敬亲”文化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以此打造独具特色的长寿山文化品牌。

  今年以来,竹林镇以长寿山景区为依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石景公园、牛郎山、织女洞、步步惊心桥、玻璃滑道等娱乐项目相继开业,进一步丰富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记者 魏国剑 通讯员 张喜林)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