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带队到荥阳等地
暗查暗访国庆期间应急管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09:09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10月3日至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带领厅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宣传训练处等相关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荥阳、中牟、延津、封丘等地暗查暗访应急管理工作,慰问国庆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全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应急值守,全力抓好当前特殊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在四个县(市)应急管理局,张昕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情况,听取了当地暗查暗访、集中办公、机构编制、企业全覆盖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各地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守、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地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执法过程中,对辖区企业要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一企一档”,建立安全档案,明确危险因素、危险源和重要岗位、重要工序、重要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从源头上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张昕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强乡镇“一办一队”建设,充分发挥“冬春防火、夏季防汛、全年应急”的作用,就近快速解决发生的小灾小险;要根据应急救援队伍状况、专业能力和主要灾种情况,突出专业优势,突出实战方面,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建设。

  张昕还就当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提出安全监管要服从于当地整个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