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一口气览尽菊花芳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09:03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10月9日举行的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1个月的开封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为主题,举办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文化、体育、经贸交流等活动。

  突出群众性。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将在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举办。花会将布展菊花310万盆,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届时还将举办“千菊进万家”“夜游赏菊”等活动,让游客饱览菊花芳姿。

  突出文化性。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第四届两宋论坛等系列活动,举办国际精品菊花展等一系列与“菊”有关的文化活动。

  突出国际性。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金犀奖·首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金犀动漫特展等精彩活动将在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展出。

  突出市场性。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如“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各县区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围绕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8+1”产业链向国内外企业进行招商推介。(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