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加强机制砂石推广应用 探寻滥采河砂治本之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08: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9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驻马店市泌阳县调研机制砂石生产工作。

  武国定指出,推广应用机制砂石,既能促进尾矿废石的资源化利用、防止环境污染,又能替代天然河砂、满足市场刚性需求,是一举多得的好事。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等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尽快出台推广应用机制砂石的具体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坚持统筹规划,在适宜生产机制砂的地方规划建设规模化、现代化的机制砂生产企业,做到科学布局、有序生产。要加强宣传引导,逐步提高社会对机制砂的认识和认可度,增加机制砂石市场应用份额。机制砂生产企业要坚持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能力,不断满足市场需求。要通过机制砂石的推广应用,从根本上解决滥采河砂问题。

  随后,武国定还调研了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强调要加快进度,科学施工,确保工程安全。(记者 杨晓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