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到永城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9 09:54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0月6日,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永城市部分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地、“九小”场所、加油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吴祖明首先来到芒砀山景区和僖山景区,实地查看景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假期人员值班值守安排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在视频监控信息中心查看景区内各节点的实时动态监控情况。检查中,吴祖明一再叮嘱景区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玻璃栈道、高空蹦极等高风险游玩项目的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在芒山镇雨亭街,吴祖明随机抽查了部分“九小”场所,现场查看了其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随后,吴祖明还到芒山镇中心卫生院、李黑楼加油站等地进行检查。

  吴祖明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浙江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的通报》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得力的措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改善安全技术条件,增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和救援处置工作,把险情处置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