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长张建慧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9 09:54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0月6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带队检查国庆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应急管理人员表示慰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通过严谨细致的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王金启、刘明亮参加。

  张建慧来到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连线了解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值班值守和安全检查情况。他说,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需要同志们牺牲休息时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关心值守在安全生产一线同志的生活,合理安排值班时间,使他们更好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随后,张建慧来到宁陵县,先后查看了中翔塑料、驰野纺织和史丹利化肥三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到位,是否履行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张建慧指出,安全生产重在平时,要积极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加大对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到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及时堵塞漏洞,以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指导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队伍,健全安全生产制度,配齐应急救援设备,强化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操作规程,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稳定。要做好对全市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确保各地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假期过后继续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持续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时时掌握安全生产底数,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网络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指挥救援响应能力,确保在各类灾害面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市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