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9 09:5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9月30日,许昌市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高铁许昌东站、许昌零距离换乘中心、天悦广场等地,调研城建口安全生产工作。

  在高铁许昌东站,赵庚辰一行详细了解了进京客流、进站安检等情况。他指出,高铁许昌东站是许昌市的城市窗口,代表着许昌形象。国庆期间是旅客出行高峰,大家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进站安检措施,抓好节日旅客出行的组织、调度工作,做好客流增大、旅客滞留等应急预案,让每位旅客都能平安顺利出行;同时,要加强站前广场秩序管理,确保国庆期间高铁许昌东站周边安全稳定。

  “多久车检一次?”“行车安全怎么保障?”在许昌零距离换乘中心,赵庚辰走上公交车,详细询问车辆运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清查运输企业、运营客货车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天悦广场项目施工现场,赵庚辰认真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知识培训,认真落实建筑施工安全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