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河南省交通客流高位运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8 09:00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铁路、民航、公路部门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10天(9月28日至10月7日)的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间,该公司累计发送旅客525.4万人次,节后铁路返程高峰还将持续至10月10日左右。

  国庆假期,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为服务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开高铁、普速和城际列车76.5对(含周末线、高峰线),其中直通旅客列车26对、管内旅客列车50.5对,努力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公路方面,10月1日至6日,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约为1520万辆,日均出口流量约253万辆,为日常日均的1.7倍;其中流量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出口总流量为286万辆。

  9月30日至10月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累计发送旅客73.14万人次,发送班次29445班,其中加班3539班,旅客运输生产总体安全平稳。面对旅客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加强站运协调,严格落实800公里以上线路停运要求,通过增开加班车等加速车辆运转,千方百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民航方面,国庆7天假期,郑州机场发送旅客约58.8万人次,其中10月5日单日发送量最多,为8.7万人次;郑州机场停车场总进场车辆近7万车次,单日最高进场车流量达1.2万余车次。

  需要提醒的是,10月8日起,郑州机场大巴将对市区民航酒店线路、长途部分线路旅客班车班次进行调整:民航酒店到郑州机场5:30—10:00期间车次停班;对长途线路濮阳、新乡、开封、新密、登封、许昌等线路班次进行临时调整。请有需要的乘客及时关注机场方面相关信息。(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