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
“洛阳智造”助力中国队夺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8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位于洛阳市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获悉,在前不久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以该院作为集训主基地的中国队勇夺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

  据悉,本次大赛中国队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由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培训中心副主任周春雷担任专家组组长,多名技术能手任技术专家,这也是该院第四次承担该项目的集训工作。该项目是此次大赛56个项目中唯一的3人团队项目,难度最大。在比赛中,中国选手沉着冷静、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产品设计制造任务,力克日本、韩国、巴西等强队,摘得桂冠。这是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该项目上,继第42届夺得优胜奖、第43届夺得金牌、第44届夺得铜牌后,又一次夺得奖牌。

  此外,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作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中国集训辅基地,参与组建、训练的参赛团队实现了“三连冠”。数控铣项目由该院十一分厂鲁宏勋担任专家组组长兼教练组组长。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选手共获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据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李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