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遇见“90后”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4 11:4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6日下午2时30分许,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运动场。

  1100名手拿五星红旗的“90后”大学生,在静静地等候,等候着一位特殊的“90后”——95岁高龄的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雪莉先生。他们要共同参加“声动民生心系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民生英语广场启动仪式。

  下午3时许,当坐在轮椅上的吴雪莉被热爱她的三代学生缓缓推至运动场时,大学生们摆成数字“70”的造型,与吴雪莉先生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

  面对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满头银发的吴雪莉微微一笑,一句亲切的美式英语“Nice to meet you!”让大学生们顿时欢呼起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人文学院名誉院长高继海用英语介绍了吴雪莉先生的经历。吴雪莉1925年出生在美国,1946年随中国丈夫黄元波先生来华,1956年起受聘于河南大学,成为外语学院的一名英语教师,也是我国第一批外教之一。

  吴雪莉深爱着中国,献身中国教育事业半个多世纪。1975年12月,吴雪莉加入中国国籍。每年的国庆节,吴雪莉都会把她珍藏的一面1949年制作的五星红旗挂在家门口。

  听完民生学院人文学院7名学生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精心准备的英文朗诵,吴雪莉非常开心,微笑着用中文说了一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吴雪莉教授的故事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说。

  民生学院人文学院学生潘梦琪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做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让最美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绽放!”(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