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履行好警察职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4 11:38 来源:河南日报

  “我为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这是10月1日下午4点,在北京通过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鲍庆武说出的第一句话。

  47岁的鲍庆武是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局长。10月1日上午,作为全国劳动模范的他,受邀参加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早上6点,我就站在了天安门城楼西观礼台。”鲍庆武回忆,“虽然距离大会开始还有4个小时,但是激动的心情让我一点儿没觉得时间长。”

  从1996年起,在普通交通警察岗位上,鲍庆武干了15年,他经历和组织过大大小小的节会,但是,这次庆祝大会还是给了他一个强“刺激”。

  “今天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太让人震撼了!”鲍庆武表示,“总书记讲话中所讲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道出了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声。”

  “当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我和身边的观礼者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是自豪的眼泪!更是自信的眼泪!”鲍庆武幸福地回忆说。

  受邀参加观礼,让鲍庆武备受鼓舞。“今天佩戴的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只代表老百姓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鲍庆武说,“而这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将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领导干部,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履行好公安民警的每一项职责,让总书记放心!让老百姓放心!”鲍庆武表示。(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