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怎么过?赏画品书选择多
“文化游”走俏 “精神餐”吃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4 10:06 来源:河南日报

03.jpg

郑州图书馆举行“我为祖国过生日”系列手工制作活动。(王春霞 摄

  “国字号”壁画展、书画展、高浮雕拓印、古乐演出……国庆假期期间,我省各大文化场馆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大家赶紧行动起来,过一个不一样的“文化假期”吧。

  “国字号”壁画展览,别错过

  提到壁画展览,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敦煌壁画、永乐宫壁画、河南开化寺壁画等这些中国古代艺术的瑰宝。目前,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第四届全国壁画大展分别在河南省美术馆、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展,现代的壁画有了更多创新性的解读,河南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国字号”壁画展览。

  在河南省美术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202件壁画精品,全面展示了近5年全国壁画艺术创作的优秀成果。这些作品创作手法多样,除了绘制性壁画外,还包括利用各种材料采取嵌、雕、刻、锻、铸、蚀、织等多种工艺完成的作品。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1日。

  在郑州升达艺术馆,第四届全国壁画大展遴选了全国各地的壁画精品147件,既有传统的壁画,也有浮雕、镶嵌、拼贴等多种表现形式创作的壁画。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看展览、听古乐,有内涵

  在河南博物院,除了常设展览“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外,还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此外,该院推出的“红旗渠精神图片展”,全面展示和回顾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过程,展览持续至2020年。

  国庆期间,河南博物院每天举办一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历史教室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唱国歌、画国徽、国旗DIY、扇上诗画、彩绘女俑、瓦当拓片等内容,活动每场限30人,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0371-63511257预约,或现场预约。

  另外,作为河南博物院知名品牌的华夏古乐演出,国庆期间每日举办两场。

  品书香、做手工,有趣味

  国庆期间,郑州图书馆除了正常对外开放外,还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展览、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少儿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其中,“党徽闪耀中原——河南省第二届主题摄影展暨河南70年发展建设图片展”“豫见郑州国际海报邀请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等展览,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以及河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为了培养小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1日至7日每天下午,在少儿阅览区举办“我为祖国过生日”系列手工制作、优秀电影展播、红色经典读书分享、英语角“国庆节”等活动。

  正在郑州美术馆举办的“中原古代石刻传拓艺术展”也值得一看,共展出“大国工匠”李仁清的高浮雕石刻、造像碑和墓志铭60余件,包括举世闻名的汉三阙、法相庄严的石窟寺诸佛等传拓作品。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