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巨马”鸣盛世宋都开封大巡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3 10:34 来源:河南日报

03.jpg

10月2日,开封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大巡游活动在龙亭公园南门午朝门广场拉开序幕。(李俊生 摄)

  10月2日上午9时,记者刚来到开封市龙亭景区午朝门广场,便被眼前盛大恢弘的景象吸引:古色古香的花车张灯结彩;威风凛凛的大鼓响声震天;一群身着宋朝服饰的演员或翩翩起舞或作揖行礼。一支浩浩荡荡长约百米的游行队伍正准备出发。

  “这是在干啥?”游客问出了记者的疑惑。“这是巡游表演,叫‘宋都皇城国风大巡游’,节目可多着呢!”一名景区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

  据介绍,“宋都皇城国风大巡游”是今年国庆期间开封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的特色观光项目。大巡游队伍从午朝门广场出发,沿龙亭西湖,途经天波桥、翰园碑林南门到达清明上河园丹凤门。

  记者看到,1个小时的巡游活动中,盘鼓开道、旱船游荡、杨家枪威震沙场、舞龙舞狮龙腾狮跃、宋词乐舞等民俗表演让人流连忘返;彩车、彩灯、彩旗美不胜收,令人梦回北宋盛世繁华。

  这次巡游的一大亮点是“中华巨马嘉年华”。高12米、长16米,重约46吨的“中华巨马”有眨眼、喷雾等特效,关节灵活,造型伟岸,如同天马下凡,在“御林军”护卫下,缓缓前行,一声马鸣,响彻盛世,使整个大巡游活动达到高潮。

  “巡游活动太精彩了。”看完演出的湖北游客李女士心情激动,“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会幸福,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9月23日起,开封市整合了全市核心景区——龙亭景区的龙亭公园、翰园碑林、天波杨府、清明上河园四大景点,联合七盛角步行街等,组建推出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开封的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

  “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包含了宫廷文化、忠烈文化、民俗文化、书法文化等丰富的内容。”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介绍,“它是今年开封打造古城中轴线千年文化带展示工程的开篇之作,也是开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直接成果,对实现开封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宋都皇城国风大巡游”将从10月2日持续至10月5日。国庆长假期间,景区内国庆版《大宋东京梦华》、万套宋装免费穿、大型裸眼3D水幕电影光影秀等精彩活动也将一一亮相。(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