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的强大骄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3 10:34 来源:河南日报

  “看这队形多整齐,多气派!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特别激动,特别自豪。”10月1日一大早,巩义市94岁的抗战老兵田又生就穿好军装,佩戴好勋章,端正地坐到了电视机前,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直播报道。

  “看到阅兵式上这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感到我们的国防力量越来越强大,军队装备越来越现代化了,这样才能不受人欺辱,才能保家卫国,才能维护和平。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安邦!”田又生激动地说。观看阅兵式时,田又生神情肃穆地盯着电视机,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过去的武器怎么能和现在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过去我们打仗用的步枪都是从敌人手中夺过来的。现在我们能自主研发各种先进武器装备,生动诠释了新中国一步步走向富强的伟大历程。”田又生感慨地说。

  田又生1925年出生于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15岁在巩义市(原巩县)参加革命,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0年,西北军政委员会授予他“人民功臣”光荣称号。在革命战争年代,田又生出生入死,先后经历大小战斗100多场。

  “行程万里,不能忘来路,饮水思源,更不能忘了初心。没有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田又生坚定地说,“今天的青年人生活在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更应该铭记历史,用实际行动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想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坚持把红色故事讲给后人,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刘萌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