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3 10:33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日下午3时,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附近道路上车水马龙,交警们穿着荧光背心不停忙碌的身影十分醒目。

  在地铁站F出口,记者见到了郑州市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张福志,他正拿着对讲机和同事沟通路况。

  “金水路被誉为郑州的‘长安街’,特别是紫荆山立交桥附近,既是地铁换乘点,又是几条主干道的交会处,周边机关单位密集,交通流量大。我们的任务就是以金水路为中心,保障金水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张福志告诉记者,铁骑中队现有45名队员,都是精挑细选的年轻、精干力量,不但配备了执法记录仪、数字对讲机、急救包、警用水壶、警棍等,还有特制的头盔和骑行服,全套下来有15公斤重。“节日期间,大多数队员都没有休息,每天‘负重前行’,奔波在大街小巷。”张福志很为他的战友们自豪。

  采访中,记者得知,铁骑中队分固定岗和巡逻组,虽然十一假期开始后,金水路上的车流量比平常小了很多,但是队员们一点都不敢松懈,每天早上7点10分集合,常常忙到晚上10点多才能下班。

  当天,张福志和队友们只能趁休息的片刻在手机上匆匆看几眼阅兵的镜头。他们告诉记者,没有看完整的直播是挺遗憾,“但我们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感觉很幸福。道路畅通、群众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