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打造纳米产业集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3 08:22 来源: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强调,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这为我们的科技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9月25日,济源市科技局局长李军华告诉记者。

  济源市从“五小工业”起步,钢铁、有色金属等是传统支柱工业,济源的科技创新驱动力量,正在让工业老树发新芽。9月初,济源钢铁集团纳米二氧化硅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60多年炼铁铸钢的老企业迈入纳米材料的微观世界。

  近年来,济源作为省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市,聚焦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推进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充分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其中,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深耕济源,纳米材料产业已成为济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济源正全力打造千亿级纳米产业集群。

  记者从济源市科技局了解到,下一步济源将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革科技管理体制,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瞄准产业创新发展的瓶颈,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不断增强济源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记者 张海涛 成利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