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观鸟林森林公园开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3 08:1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30日,位于中牟县雁鸣湖镇南部国有林场北林区的郑州市观鸟林森林公园正式向游客开放。

  郑州观鸟林森林公园处在我国中部候鸟迁徙路线上,园区面积1000亩,属于国家级公益林核心区域,主要树种为刺槐。园区周围有上万亩的雁鸣湖湿地和水域,湖草、森林、鸟禽、鱼蟹形成了良性共生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多种鸟类在此栖息停留,“观鸟林”由此得名。

  和郑州观鸟林森林公园同日开园的还有中牟县鹭鸣湖公园、中牟县湿地森林公园、沙窝森林公园。近年来,中牟县把候鸟保护工作列为生态工程的重中之重,斥巨资修建观鸟林森林公园、黄河湿地候鸟保护站等环境保护工程,为该县的生态保护工作揭开了新的一页。

  据了解,每年秋冬鸟类迁徙季节,有数万只候鸟在中牟境内停歇、觅食、越冬,近两年,已在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33只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豆雁3万余只,特别是去年12月25日,在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内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物种黑鹳8只。(记者 陈慧 通讯员 蔡彦玲 吴小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