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70年 共吃一碗面:同吃“长寿面” 祝福献祖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3 08:03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文雅社区党支部联合黄家老店,邀请辖区70岁左右的党员、群众和孤寡独居老人,一起做长寿面、同吃“国庆面”,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当天上午,文雅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社工把带来的鲜花、蛋糕等礼物送给老人们,饭店大厅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老人们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随后,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布置场地,有的陪着老人唠家常,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分享现在的幸福生活。厨房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志愿者揉面、擀面、切面、煮面,忙得不亦乐乎。

  “面来了!”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手擀长寿面上了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大家围坐在圆桌旁,同吃“国庆面”“长寿面”,边吃边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70岁的退休职工李桂兰说:“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如今强起来了。我们这群老同志,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历程。”

  “记得小时候家里条件差,吃一顿面条就是改善生活。粗粮吃多了,就盼着过节时用攒下的粮票换点白面。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啥都不缺,就希望有生之年能为社会尽些力。”与共和国同龄的李振东老人感慨地说。

  “我们这代人和新中国同龄,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我们的荣幸。”代秀华老人眼眶里泛着泪光说道。

  文雅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百军表示,希望借这次活动,让大家牢记老一辈对祖国的奉献,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关心帮助老年人,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记者 何可 通讯员 胡新静)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