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装备一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2 18:08 来源:河南日报

  东风-41: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

  在受阅地面方队压轴的战略打击模块中,首次亮相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彰显了我国最先进最具有威慑力大国长剑的重要地位。

  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是战略制衡、战略慑控、战略决胜的重要力量。

  东风-17:使命必达精确打击

  战略打击模块压轴出场。东风-17常规导弹方队,作为这个模块的第一个方队,通过天安门。这是东风-17常规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这款新型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

  巨浪-2导弹:最新型潜射战略导弹

  巨浪-2导弹方队是战略打击模块中第四个出场的方队,也是新型潜射战略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

  无人作战第1方队

  滚滚铁流之中,由4型11架无人机组成的无人作战第1方队,以陆空混合编组的模式在国庆阅兵中闪亮登场。作为无人作战模块的第一方队,参阅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侦察校射无人机、小型近程侦察无人机、中程高速无人机等4型装备,具有战场侦察、目标定位、火炮校射、火力引导和打击毁伤效果评估等功能,成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效能的倍增器。

  以首次亮相国庆阅兵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为例,这款受阅装备中唯一黑色涂装的无人机,可为战场提供侦察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

  无人作战第2方队

  由攻击-2无人机、攻击-11无人机和反辐射无人机组成的无人作战第2方队通过天安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无人作战平台的又一崭新成就。无人作战第2方队属于侦察打击型无人机方队。攻击-2无人机能够全天候遂行侦察打击任务,攻击-11无人机可遂行制空突击、压制防空等作战任务,反辐射无人机具备压制敌预警探测和指挥通信系统的强大功能。

  99A坦克新一代“陆战之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坦克方队的22辆99A坦克箭形布阵,象征着“陆战之王”勇往直前。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主战坦克,99A坦克是地面重型突击体系的骨干装备,具备火力猛、机动力好、防护性强、信息化程度高等鲜明特点,是我军陆战体系的拳头装备。

587928106403498

  15式轻型坦克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

  作为国产最新型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优秀代表,15式轻型坦克首次亮相国庆阅兵。为了适应南方水网、高原山区等地形的作战部署要求,15式轻型坦克应运而生。由于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15式轻型坦克整体作战能力跻身当今世界顶尖水平。

  接受检阅的轻型装甲方队由西藏军区某合成旅抽组骨干组成,部队驻地最高海拔达4800米。从祖国西南部到首都天安门,受阅官兵整整跨越了4000多公里。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