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下沉 基层健康提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1 15:58 来源: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指出,要做好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工作,保障好老区群众生活,让革命烈士含笑九泉。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在接下来与基层医院的结对帮扶中,我们一定不遗余力,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9月30日,正在新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冯博动情地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了进一步提升老区的医疗技术水平,2018年年底,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了对新县人民医院的“三年帮扶计划”。冯博带领多名专家扎根老区,将全新的医疗技术、管理理念等带到了基层。通过坐诊、查房、授课、科研等多种形式,帮扶专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教学,让新县人民医院在特色专科建设、规范化诊疗、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目前,我们已为新县人民医院优化急危重症抢救流程、协助建设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开设小儿外治室等,培养出了一批独当一面的骨干医师。”冯博说。

  接下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吸纳更多的基层医生前来进修培训。“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维护老区群众健康为己任,让更多先进的医疗技术下沉到基层,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健康水平。”冯博说。(记者 曹萍)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