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多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1 11:13 来源:河南日报

  平顶山市

  9月30日,平顶山市举行各界代表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平顶山市领导和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共同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当天上午,在平顶山市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缓步将各界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随后,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各界代表有序向革命烈士献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无限哀思。

  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前来缅怀先烈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革命先烈是学习的榜样,要永远铭记他们的功绩,继承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好平顶山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的时代答卷。(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白秋津)

  漯河市

  9月30日上午,漯河市在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深切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缅怀他们的不朽功绩。

  9时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礼毕,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此表达当代青少年继承革命光荣传统的远大志向。随后,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们向烈士敬献花篮。

  漯河小学四年级学生王安怡和同学们一起献上了自己准备好的鲜花,她告诉记者,她和同学们都十分佩服那些牺牲的爷爷奶奶们,他们不怕牺牲、坚守信仰的勇气,永远值得学习。

  当天上午,漯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主要负责同志,驻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总计2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马甲恒 李汉林)

  安阳市

  9月30日上午,安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安阳军分区在该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当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驻地部队官兵和广大学生等1180多人参加了公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各界代表向烈士默哀。112名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12名礼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安阳市有关领导带领各界代表依次向烈士鞠躬。

  在战争年代,不少战士牺牲后散葬在安阳市郊外。2012年以来,安阳市开始寻找这些英烈,陆续将181位烈士迁葬至该陵园。目前,这家陵园共安葬革命烈士385名。

  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时下,安阳市党员干部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务实重干、砥砺奋进,为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遂旺)

  鹤壁市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9月30日,鹤壁市社会各界近1500人在该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9时30分,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年儿童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朵朵盛开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英雄先烈的深切思念和无限敬仰。鹤壁市四大班子领导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

  仪式结束后,参加公祭仪式的社会各界人士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郭戈 通讯员 左易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