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民俗: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01 11:1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30日下午,一场极具河南特色的“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民俗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举行,数千名市民欢聚一堂,用吃“长寿面”的传统庆生习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两条20米的长龙在广场上翻腾起舞,舞狮团不抢绣球抢寿桃,喜气洋洋地向祖国献上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祝福。龙须细面、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齐氏大刀面、印有国旗图案的大面球……16位优秀的厨师、10位身怀绝技的面点师用极具河南特色的花样面点表演,表达郑州人对祖国深沉的爱。

  “我今天要甩出一根70米长的面条,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一位面点师傅说。

  面点展示台上大大的寿桃、高高的枣馍山、造型各异的面点,表达了对祖国蒸蒸日上的诚挚祝福。

  市民们聚集在一起品尝着“长寿面”,看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面点表演,欣赏着不同造型的“国庆”主题面点和面塑,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