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备战 誓保平安 焦作市全面加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管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30 08:1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日前,记者从市消防部门获悉,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焦作市消防系统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执勤战备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焦作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以一流的业绩展示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国庆期间,庆典活动、运动赛事、商业促销和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集中,人流、物流将迎来高峰,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消防安保任务艰巨繁重。为此,焦作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切实把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防控重点,持续加大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公共娱乐、高层地下建筑、大型综合体等八类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重点场所绝对安全。在联合公安派出所共同执法的基础上,持续发动乡镇街道、物业管理、巡防保安等基层力量,开展居民楼院、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排查,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同时,主动与治安部门对接,摸清掌握辖区节日期间大型庆典、促销等群众性活动场所的底数,提前介入,逐一进行检查。

  焦作市消防部门还针对节日期间家庭用火用电、旅游出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及提示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资源,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自防自救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并督促各社会单位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场所,设置消防宣传电子屏幕和条幅,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化消防培训和灭火实战演练,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外,消防部门还严格执勤备战,及时调整充实一线执勤力量,提前检查维护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备足灭火药剂和保障物资,随时作好出动准备。节日期间,消防部门还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备勤、信息报送和舆情监测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响应处置,重要、紧急情况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严防信息迟报、漏报、误报。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