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获得感”检验“含金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9 19:04 来源:河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这为我们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

  检验初心使命,衡量主题教育质量,关键就看能否解决实际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参加单位和人员大多处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成效如何,群众的感受更直接、更深切;“含金量”怎么样,群众的“获得感”是重要标尺。因此,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开工建设“断头路”1000公里、42.6万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得到提高、“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深入推进……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枝叶总关情,行动见初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薛世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