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医疗险种能否上线到河南省统一系统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15:04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医疗险种能否上线到河南省统一系统的问题
提交日期2019-09-27
内容

  尊敬的河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您好!请问外省五险核算都是在统一的社保业务平台进行增减员工作,请问我们河南省医疗、生育两个险种能否也上线到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

  外地企业注册,可以在网上同时操作五险增减员工作,简化企业办事流程,请问我们省能不能研究一下,让企业可以一次办理五险核算业务?另外能不能向先进地区学习,适当优化一下业务流程规则,河南省的一些业务办事流程可能在河南省提倡放管服精神下,适当把一些审核权放到企业上!

  期待我们河南省医疗局成立,让河南省的医保补缴、核算更加方便!让我们享受到技术给我们带来的红利,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19-09-30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非常感谢您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后,正在建设推进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和部署,我省已启动相关工作。同时,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一网通办”改革要求,正在建设省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各单位之间业务协同,实现部门之间业务一网通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全省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网上办事、自助终端、手机移动APP等多渠道、多途径业务办理,让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获得更加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