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到驻马店市
调研机制砂生产和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7 18:3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9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领部河湖司、规计司、办公厅有关同志到驻马店市泌阳金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板桥水库、防洪博物馆等调研河长制及人工机制砂、防汛等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副厅长任强、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副市长刘晓文陪同调研。

  在泌阳县金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魏山忠一行参观了砂石生产流程线、中控管理系统和厂区环境,查看了机制砂石样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砂石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市场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魏山忠指出,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天然砂石资源的日趋紧缺,人工机制砂市场需求量不断加大,为企业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希望企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绿色、环保、节能、智能”要求出发,加大机制砂及系列产品研发力度,改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在机制砂方面摸索出一条成功之路。同时,要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搞好环境保护,实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

  在板桥水库,魏山忠察看了水库大坝、泄洪闸和水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水库的运行管理、水源地保护、城镇供水和防汛工作。在防洪博物馆,魏山忠详细察看了每个展区、展板的内容,听取了防洪教育的讲解。魏山忠对板桥水库和防洪博物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做好防汛工作。提高防汛工作严峻性的认识,明确责任分工,严格防汛值守,确保防汛万无一失。二要科学利用水源。加强监测,科学调度,合理配置水资源。三要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确保一湖净水。四要扎实推进除险加固工作。统筹协调,加快步伐,积极推进,早日完成除险加固工程,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