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集中约谈7家道路运输企业
除隐患 抓整改 保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7 10:0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上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道路运输安全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对7家存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安全管理隐患的运输企业予以集中约谈,并对8月以来全市“两客一危”车辆联网联控情况、第三方监控机构抄告情况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督导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近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全市运输企业监控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抽查,发现个别运输企业存在监控人员离岗、玩手机、监控长期无信号、营运车辆超速报警、司机疲劳驾驶、GPS上线率低等情况。会上,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第三方监测机构抄告等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提出批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7家运输企业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立即整改落实,确保消除隐患。

  会议要求全市道路运输企业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攻坚行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找问题、查根源,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办法》,抓关键、补短板,落实企业法人安全责任,落实企业安全分管负责人工作责任,落实监管平台监管人员工作职责,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迅速扭转道路运输行业存在安全隐患的被动局面,出重拳、下猛药,对多次违章违规的从业人员将其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列入不诚信“黑名单”,对交通违法多、管理制度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坚决给予处罚、停业整顿,直至建议主管部门取消其营运资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