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
调研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7 09:5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就鹤壁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调研。省“防风险、除隐患、保稳定、迎大庆”第五集中指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倪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参加调研。

  马富国一行先后到鹤壁市客运汽车总站、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北收费站、兰苑社区、兰苑中学、国营浚县农场职工安置D区建设工地、鹤壁东站、淇滨区钜桥镇、钜桥镇钜桥村等处,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详细了解交通安全、危爆物品管控、治安检查、社区安全、校园安全、施工安全、武警特警联合执勤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马富国指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重大责任,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打起十二分精神,站好岗、把好关,做好“三品”检查、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发动村、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志愿者等群防力量,通过“网格化”治理、人防技防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织密“防护网”,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盯校园及周边、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强化责任、严守规程,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省“防风险、除隐患、保稳定、迎大庆”第五集中指导组成员,淇滨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9月24日上午,市长郭浩就安全稳定工作到山城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参加。

  郭浩一行来到鹤壁华石联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宝马化肥厂、交警支队山城大队牟山大道铁道口执勤点、山城区双创园区工地、山城区公安分局红旗派出所、山城区红旗街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信访稳定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郭浩充分肯定了山城区在安全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团结一致、协调联动、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大庆安保工作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值班值守和工作落实,盯紧重点人、狠抓关键处,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国庆期间不发生来自鹤壁的干扰。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围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以产业集聚带动人口集聚,推动老城区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