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丰收节里话丰年 在各县区专场举办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7 09:3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丰收在望,下月初开始收割!”9月23日,在浚县30万亩粮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内,丰收的喜悦写在粮农傅太华的脸上。再有一周,他这200多亩玉米就要收获了,今年亩产预计1400斤。

  傅太华今年56岁,他经历了从吃不饱穿不暖到衣食无虞的历史性转变。“我这辈子就做了一件事——种好地。填饱肚子,才能干好别的事。”

  在30万亩示范区的另外一角,沉甸甸的高粱穗红遍了田间。“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积极调整种植结构,试种高粱500亩,看样子今年亩产将超过1300斤。”浚县伟一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位起告诉记者。

  “农民丰收节提升了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鹤壁市2019庆农民丰收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鹤壁市将农民丰收节与农业品牌培育相结合,在各县区专场举办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及农业社会化服务推介会、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等活动。(记者 郭戈 左易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