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与芬兰的合作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7 07: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5日,2019数字经济峰会暨河南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国际交流会之2019年“豫见芬兰”创新主题日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主题日活动并致辞。

  黄强指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多维度联通世界,越来越受到全球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的青睐。芬兰作为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大国和创新强国,在数字经济、能源、生物、清洁技术等领域实力雄厚,与河南产业互补性很强。近年来,双方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诺基亚全球三大服务交付中心之一落户郑州,中国首个5G医疗实验网落户郑大一附院,宇通公司纯电动公交客车出现在芬兰赫尔辛基大街小巷。

  黄强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着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越来越有力,双方合作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