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7 07: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3日,副省长武国定在洛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建设美丽乡村。

  武国定先后到孟津县王庄村、明达村、马岭村、朱寨村和伊滨经开区舜帝庙村,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和心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对孟津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中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

  武国定指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要坚持示范带动,深入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要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基础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创新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资金投入;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调动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形成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新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