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6 09:27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9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到禹州市与登封市交界处实地查看滑坡体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张兴辽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常抓不懈,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地质灾害防治是自然资源部门的重大职责,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兴辽强调,一是尽快查清滑坡原因。省厅要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全面开展排查,尽快查明原因,形成调查报告,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厅党组汇报。二是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紧急疏散坡底群众至安全位置,在路口设置警示标志,在后缘处拉设警戒线,禁止人畜进入滑坡区域,防止发生人畜伤亡事件。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巡查,强化技术支撑,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人员作用,安排专职安全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发现变化第一时间上报。三是严格执法监管。禹州市和登封市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省政府“三散”治理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查处非法采矿行为,坚决关闭非法矿山,有效防范地质灾害发生。四是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按照省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