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卢氏分会场活动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6 09:1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9月23日,河南省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卢氏分会场活动在官道口镇豫西百草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客商与农民朋友一起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宣布活动开幕。省畜牧局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执法总队总队长周辰良,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等出席开幕式。

  在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语欢歌中,安伟宣布:河南省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卢氏分会场活动开幕。

  本次庆祝活动以“脱贫攻坚·生态卢氏”为主题,组织开展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农民文艺嘉年华、“十大三农人物”表彰、“庆丰收”农民唢呐大赛、老家河南·卢氏县第二届爆米花节、农民趣味运动会、脱贫攻坚成就展、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会、“美丽乡村”书画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展现多样的丰收,全面展示农民群众享有丰富物质成果的同时,也让全社会更加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近年来,卢氏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生态立县、三生融合”步伐,大力发展以食用菌、核桃、连翘为重点的绿色农业,全县龙头企业由17家增加到52家,核桃面积由42万亩发展到过百万亩,连翘由50万亩增加到87万亩,食用菌由1亿棒增加到2.2亿棒,产业大棚由百余座发展到3000余座,产业基地、扶贫车间分别达到375个、23个,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为年底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