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仰韶农耕文化节在三门峡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6 09:1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大地流金,丰收在望。9月23日,在中华文明的第一个原点、仰韶文化发祥地——渑池县仰韶镇仰韶村,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仰韶农耕文化节开幕,人们欢聚一起共同为勤劳鼓掌、为丰收喝彩、为农民点赞、为生活歌唱。这里也是农业农村部指定的全国70个全媒体联动直播点之一。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玉森,市委书记刘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委常委、三门峡军分区政委孟斌,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政协副主席李琳等出席活动,共同按动开幕启动杆。

  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专属节日。本届农民丰收节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共同主题。

  活动现场沉浸在浓郁的欢庆国庆和丰收的喜悦中。“特色农产品展销”精选渑池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农特产进行现场展示展销,与现场群众共享丰收喜悦。“农耕老物件展示”“农民摄影作品展”精彩纷呈,吸引了观众驻足欣赏。独具仰韶文化特色的大型实景舞台,造型独特、创意十足的庆丰收造型以及仰韶彩陶艺术品等更是引来观众争相拍照。

  庆祝活动在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帷幕。在大丰收环节,来自该县农村一线的干部群众依次上台,报告今年丰收的喜讯;在精彩的互动环节,传统农耕工具展示、剪纸、削柿子皮比赛、彩陶制作等,展现农民生活的艰辛和仰韶文化的魅力,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渑池县各乡镇致富能手、好婆媳、家庭农场、合作社、益农社、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脱贫光荣户以及村干部代表共同参与。

  近年来,渑池县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脱贫攻坚为总统领,以高质量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县”为总思路,产业发展步履铿锵,各项农村改革扎实推进,发展活力充分释放,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荣誉,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大美画卷正在逐步呈现。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