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在检查督导
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除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运行防护墙 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6 09:1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队乘坐城际列车,检查督导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除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保证铁路运输安全通畅,优化铁路沿线环境、提升门户城市形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美丽的良好氛围。市领导李民生、闫小杏一同检查。

  C2885城际列车从焦作站徐徐启动,途经解放、山阳、马村、修武、武陟等地,向新郑机场驶去。在焦作市境内,徐衣显仔细察看铁路沿线两边情况,对发现的违章建筑、垃圾堆放、彩钢瓦及土工布覆盖等安全隐患和环境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确保国庆前彻底整治到位。在郑州境内,徐衣显认真察看铁路沿线隐患排除和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要求学习借鉴郑州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沿线隐患排除和环境综合整治,将铁路沿线打造成为安全走廊、绿色画廊和文明长廊。

  检查中,在听取综合整治工作进展后,徐衣显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不仅关系铁路运行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城市整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在河南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卫等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美丽的良好环境。二要全力加快整改。相关部门要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卫等问题进行细致筛查,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及时移交整治。相关县(市)区要主动认领、积极作为,落实落细举措,逐一销号整改,存在问题消存量、零增量,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三要综合整治提升。因地制宜、标本兼治,制订铁路沿线控制区内综合整治方案,统筹美丽乡村、国储林建设等工作,灵活采取点缀、遮挡等多种形式,长效常态优化铁路沿线综合整治,真正将铁路沿线变成展示焦作文明形象和美丽面貌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