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
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6 08:4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4日,中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河南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河南落地生根。

  通知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集中1—2天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党组织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专题学习。

  通知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地列出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市、县党委常委要领题调研、寻计问策,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检视差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研究改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重点事项,作为巡回指导的首要任务,纳入巡视巡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持续传导压力,强化跟踪问效。

  通知强调,要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把开展红色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科目、党内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依托“二七”大罢工、鄂豫皖苏区首府、竹沟“小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用好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通知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注重”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注重分类指导,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作出科学安排;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持续落实“22个防止”,在提高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不简单在数量、形式上提要求、搞“创新”;注重开门抓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认真抓好上下联动整改事项整改落实,认真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通知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成果并长期坚持,推动学、查、改、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记者 刘一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