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丰收万象新 巩义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10:39 来源:大河网

  瓜果甘甜、秫熟稻馨;五谷丰登,颗粒归仓。9月23日,巩义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小关镇丰门沟村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5个镇(街道)的参展商和2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1569238425299474.jpg

  本次活动设现场主会场、山水农业趣味分会场、特色小吃街等三个板块,开展农民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农业精品展示推介、农耕文化童趣体验、涉农技能达人比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现农民朋友享受丰收成果的喜悦,汇聚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宣传推广处处长徐德存,巩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献峰,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文旅领导小组组长贺传伟,市政府原副市长赵培丰,巩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会录,副县级干部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赵现才,副县级干部、市文旅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占元,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秦文坦等领导以及各镇(街道)行政正职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喜庆祥和的音乐、轻盈欢快的舞姿,丰收节活动在舞蹈《好收成》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希望的田野上》、快板《农家乐》、口技、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戏曲联唱《俺外甥在部队给我来信》和滑稽表演唱《亲家母你坐下》、诗朗诵《以丰收的名义》、唢呐独奏《丰收乐》、歌曲《风吹麦浪》、小品《相亲》、歌伴舞《歌唱新时代》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唱出农民心声,舞出丰收喜悦,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风貌。

  开幕式现场,5家龙头企业、7家绿色认证企业和省市级以上知名农业企业品牌获得奖励。

  全市15个镇(街道)设置22个展台,6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展出南瓜、石榴、苹果、葡萄、杂粮、药材等无公害农产品400余种,集中展示巩义市农村近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三品一标”特色优质农产品,再现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以及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1569238498140467.jpg

  大棚蔬菜种植区,一场生动有趣的课堂开讲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认知了一个个未曾见过的植物,了解了无土栽培的技术,加深了同学们对农作物的认知。

  农耕体验区,同学们拿着小锄头和小铲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刨坑、翻土、种菜,不亦乐乎,让他们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体验农耕生活,了解耕种的劳苦,学会珍惜粮食,增进同学们对农耕文化的了解。

  分会场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践,突出“农”和“趣”,坚持“农体融合”,共设置了过河接力、丰收奔小康、趣味十字跳、田野大丰收等四个竞赛项目,让来自全镇13支队伍的各个农业技能选手一展风采,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弘扬农业农村工匠精神。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激情满怀,夺冠劲头十足,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展示出农民良好的精神状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各项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