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欢欢喜喜炫丰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08:4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随着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记者在沈丘县农村看到,从农家小院到田间地头,从农产品种植基地到庆丰收的各个展区,处处是一派晒丰收、庆节日、炫丰年的喜庆景象。

  9月16日,在沈丘县洪山镇举办的农民丰收节展览会上,24家农民种植合作社的30余个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眼球。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了农民的‘菜篮子’‘钱袋子’,给农村带来了勃勃生机,今年全镇2400亩特色农产品喜获丰收。”洪山镇党委书记王琪兴奋地说。

  “这‘蜜薯’每斤价格4元左右,260亩有望实现产值520万元,43户入股户人均增收1800元有保证。”在该县白集镇张单庄村“蜜薯”种植基地,村党支部书记胡双领手捧刚刚出土的“蜜薯”向记者“显摆”。

  “嘿嘿,丰收啦!穷日子要和俺说‘拜拜’啦!”参与入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艳领发出了久违的笑声。

  在该县老城镇,30多个农民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书画展,展出了“五谷丰登”“喜盈门”等200多幅美术、书法、篆刻作品。(记者 巴富强 通讯员 王向灵)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