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丰收节里扶贫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08:4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感谢县里举办这次‘双节’,既展示了我们的农产品,还为俺找到了销路,俺村贫困户种的晚秋黄梨再不发愁卖不出去了。”9月23日,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长虹兴奋地说。

  9月23日,是第27届原阳大米节,也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原阳以优质稻米生产著称,素有豫北小江南的美称。原阳县也是省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扶贫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脱贫质量,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22日至23日,原阳县在丰收节原阳分会场设置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位50个,集中展销全县带贫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村、贫困户特色农副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两天来,现场共卖出农产品12万余公斤,交易额达52万余元;达成购销意向协议280余个,涉及5000余万元。(记者 马丙宇 通讯员 卞瑞峰 马啸)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