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原阳分会场
暨第27届原阳大米节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08:17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原阳分会场暨第27届原阳大米节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举行。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杨礼胜,市领导王新军、郭力铭、武胜军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宣布,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27届原阳大米节开幕。

  副市长武胜军在致辞中指出,新乡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优质小麦生产基地,优质强筋小麦、原阳大米闻名全国。希望原阳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原阳大米等特色农产品和发展态势良好的食品加工业为依托,切实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推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有机融合,不断把农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希望广大农民朋友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在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秉承“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集团化”发展理念,紧扣“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主题,万名群众同庆丰收。在金色的稻田里,1000名群众手挥国旗,同唱歌曲《原阳是个好地方》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而在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区,翠绿的黄瓜、红彤彤的西红柿、紫色的葡萄、晶莹饱满的大米等农产品摆满展台,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会场设置的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位达到50个,集中展销全县带贫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村、贫困户特色农副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卖出农产品12万余公斤,交易额达52万余元,达成购销意向协议280余份,为贫困户稳定增收又添新渠道。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