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郑州市调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时强调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07: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4日,省长陈润儿在郑州市调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发展。

  当天上午,陈润儿到金融机构实地调研,走进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的营业网点、资金交易中心,察看金融智能服务和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情况;来到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现场观看惠农e贷、纳税e贷等金融创新产品演示,了解银行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特色做法。

  下午,陈润儿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等6家商业银行的河南省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进行座谈讨论。

  座谈中,陈润儿对6家银行近年来紧贴中心服务河南发展大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信贷规模明显扩大、资产质量明显改善、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河南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与金融机构的支持努力密不可分。

  陈润儿说,当前,全省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市场活跃度是高的、产业成长性是快的,但同时产业层次偏低、质量效益偏差、环境污染偏重的问题仍未根本改变。没有经济的转型升级就没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而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促进河南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

  “从经济循环看,为实体经济服务既是金融立业之本,又是防范风险之策。”陈润儿强调,下一步要在5个方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支持调结构、稳妥推进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精准发力补短板、满足需求保重点。尤其要聚焦小微企业、“三农”产业和偏远地区补齐金融服务短板,为激发市场活力提供支撑。(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