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农民的“豪言壮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你看这是我们种植的国审郑1307号品种大豆,目前长势喜人,专家说今年突破黄淮海南片夏大豆生产纪录没问题!”9月23日,在新乡市获嘉县举办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60岁的种粮大户李喜亮拿着一棵豆株,兴奋地向记者介绍。

  当天的丰收节上,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一字儿排开了先进的农业机械,金黄的玉米、水灵的瓜果、大个头的红薯等农业特色产品……群众在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还能够观赏当地的农用航空无人机、现代化农机具展示,品尝特色农产品,一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李喜亮当天展出的有4个大豆和4个小麦品种。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农业部门工作。2014年,退休后的他回到获嘉位庄乡的老家居住,闲不住的他成立了好收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不仅为附近农民提供农业服务,还流转土地种植小麦和大豆种子。

  “我们还买断了3个有知识产权的小麦品种。相比较普通小麦和大豆,我们卖种子,每公斤增收0.2元没问题。”李喜亮说,如今他们合作社在位庄新村、徐庄和黄堤村等地流转了2400多亩地,不仅自己家至少增收20万元,还带动了附近农民一起致富。

  最让李喜亮高兴的是,如今,有好多农民朋友都主动向他学习粮食种植、合作社运营方面的经验。“我转发的一些关于农业方面的信息,经常获得身边农民朋友的点赞,我感觉特别幸福、自豪!”李喜亮说,今年,他跟儿子准备再流转800亩地,加大农业投入,用农业的“丰收”来庆祝咱农民的丰收节。(记者 代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