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主会场活动在孟津启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8:2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1日,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现场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各种布展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郑占波 摄

  9月19日,在永城市演集镇时庄村,家长带着孩子在该市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玩耍,感受乡村新变化。(孙海峰 摄

  9月20日,许昌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农民用精彩的演出表达丰收的喜悦。(牛书培 摄

  中原大地庆丰收,礼赞新中国70华诞。9月18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在孟津启幕。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我省农民丰收节活动主题是“中原粮仓展新颜,礼赞华诞贺丰收”,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7日,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古民居,分会场设在商丘市夏邑县、漯河市临颍县、三门峡市卢氏县和濮阳市华龙区。N个系列活动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以及省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的主会场将开展四大主题活动。一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开幕式暨揭幕仪式,为雕塑“中国碗”揭幕。该雕塑造型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为圆形的大碗,下为方形底座,中间一双托举的大手,寓意“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二是举办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大赛并为获奖者颁奖;三是丰收舞台,包括享丰收农民联欢、话丰收脱贫夜话、庆丰收乡村大戏台等;四是特色文化旅游,包括农民画牡丹长卷、“津津有味”主题丰收宴、河洛萌娃果蔬时装秀、“最美村姑”巡游活动等。(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