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收更要高效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8:1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梨儿金黄、红薯光鲜、辣椒“红火”,农产品绿起来,产业链拉长了,农民“钱袋子”更鼓了。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南部分会场临颍县,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共同分享丰收喜悦。

  “咦,你这梨是放糖了?”临颍县顺琪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振琪带来的蜜梨,品尝着络绎不绝。超甜、绿色,让他的蜜梨成了活动现场的“明星”农产品。杨振琪介绍说:“甜是我们的品种好,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绿色食品认证,是安全、优质的最好名片。我们生产的蜜梨,走出国门挣大钱,每斤售价超过80元,依然供不应求。”顺琪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拥有蜜梨种植基地500亩,即将扩种2000亩,优质优价,让合作社发展迅速。“现在不一样了,对咱农民来说,丰收可不只是产量高,还得有高效益,高产高效益,这才是丰收。”杨振琪说。

  好产品带来高效益,好产业也能带来好收成。临颍县炜杰种植合作社将小红薯做成了遍布全国各地的大产业。从种苗到红薯,从粉条到文化传承,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将红薯做到极致。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王永杰介绍说,依托100座育苗大棚,每年合作社可育苗2000万株,远销新疆、辽宁、河北等地,红薯收获后,合作社可利用仓库、恒温库储存,利用传统手工工艺加工的粉条,也让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目前,我们正在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积极尝试复原百年前的纯手工红薯粉条制作工艺,将文化注入,期望带来更高的效益。”王永杰说。(记者 董豪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