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杂技展风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7:06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东北庄村杂技文化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农民朋友们擂响锣鼓,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作为我省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分会场之一,濮阳市以“龙乡杂技展风韵,丰收欢庆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全市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农特产品展示促丰收4项活动。其中,在东北

  庄杂技园区开展花车巡游、秧歌、舞狮等民俗表演,联合豫龙智慧农庄、登星牡丹园等园区,开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等活动,在大集古镇进行农特产品集中展示,组织电商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帮助农民实现丰产丰收。

  据介绍,东北庄村有“杂技世家”80余户,杂技艺人400余名,是中国杂技协会命名的“杂技之乡”,与河北吴桥并称“杂技南北两故里”。(记者 王映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宗永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