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之乡”庆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7:05 来源:河南日报

  “尝尝这个琥珀桃仁,我们合作社还有核桃油、核桃工艺品等。”9月23日,卢氏县香胜轩核桃合作社经理张卢峰一边给顾客装袋,一边介绍着产品。当天,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卢氏县分会场活动在该县官道口镇豫西百草园开幕。

  开幕式上,主办方重点推介了卢氏核桃、黑木耳、连翘等6个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的特色农产品,举行了“十大三农人物”表彰、“美丽乡村”书画摄影民间文艺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卢氏县地处我省西部,横跨崤山、熊耳、伏牛三大山脉,是全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平均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中国核桃适生区中心地带,有“核桃之乡”的美称。

  目前该县已经建起了3个万亩核桃基地,以及10个千亩核桃基地,全县核桃挂果面积40万亩,年产值达4.8亿元。全县群众来自核桃产业的收入年人均1454元,其中惠及贫困户8504户。核桃产业蓬勃兴起,核桃露、琥珀桃仁、核桃油、核桃工艺品、烤核桃等9大系列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国内各大城市。(记者 王小萍 通讯员 聂金峰 王万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