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彩农业”呈多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7:0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上午,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临颍县分会场活动现场,该县窝城镇湖里曹村农民曹耀平开心地告诉记者,去年一斤辣椒七八元,今年八九元,他家50亩辣椒,每亩地都比上年多收了几十斤,这真是一个增产丰收的好年份。

  近年来,临颍县形成了30多万亩的辣椒种植规模,年产量占全国的18%;同时,该县汇集了老干妈、南德等辣椒深加工企业,带动1200多户困难群众实现增收。

  农业搭乘上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快车,是临颍县现代农业的一大特点。近年来,临颍县大力发展“红”(小辣椒)、“黄”(烟叶)、“白”(大蒜)、“绿”(蔬菜)“四彩”农业,形成了60万亩高效农业发展格局。该县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优势,推动农业特色产品网上行,发展“订单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趋势不断加快。目前,该县主要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率突破80%,2018年农民人均收入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344元。(记者 郭海方 通讯员 马甲恒 韩静)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