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链同构”开新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7:03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3日上午,伴随着《欢天喜地庆丰收》的战鼓表演,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夏邑县分会场活动在该县太平镇拉开帷幕。

  现场,由玉米拼成的“丰”字巨幅主题图案格外醒目,5个盛满大枣、花生、红豆等农作物的器皿依次排开,寓意着五谷丰登,硕果累累。农民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热热闹闹庆丰收、喜气洋洋过节日。

  “今年又是大丰收,高兴啊!”前来参加丰收节的太平镇高楼村70岁的村民李秀英高兴得合不拢嘴。她家种了14个大棚的经济作物,年收入20多万元,今年家里的小麦

  高产,平均一亩约1500斤。

  活动现场,优秀的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有突出贡献的带贫致富龙头企业分别获颁商丘市“十佳农民”“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十佳带贫龙头企业”奖项。

  此外,夏邑县分会场还举办了丰收成果展、农耕文明暨新型农机装备展、庆丰收大型摄影展、地方特色小吃展、农民徒步大赛以及智慧农业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商丘市依托农业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三链同构”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新局面、新风貌。(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