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粮仓展新颜 礼赞华诞贺丰收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孟津举行
喻红秋等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16:48 来源:河南日报

  金灿灿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喜庆的锣鼓、欢腾的人群。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民朋友们在此欢聚,一起分享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武国定等出席活动。

  上午10:00,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喻红秋等与农民群众一起高唱国歌,为河南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为丰收雕塑“中国碗”揭幕。

  重达84.3公斤的南瓜、小巧玲珑的西瓜、加入矿泉水轻摇就变身为果汁的干果片……在河南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区,全省450多家农业企业、近1250种产品集中亮相。喻红秋等走进展区,同农民群众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农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展台前,喻红秋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祝愿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在70名农民画家现场挥毫创作70米长的《国色天香贺丰收》画卷前,喻红秋等俯身为牡丹花点蕊,共同描绘礼赞祖国、美丽乡村的多彩画卷。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党支部书记马其祥、孟津县城市管理局驻城关镇徐岭村第一书记黄绍鹏、洛阳市广播电视台驻伊川县鸦岭镇曹窑村第一书记徐延超等带来了他们村的特色产品。喻红秋对他们扎根乡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实现人生价值。

  喻红秋等还参观了孟津“农村淘宝”电商展、乡愁博物馆、河洛现代农机展等。

  当天,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4个分会场夏邑县、临颍县、卢氏县和濮阳市华龙区,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记者 冯芸)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