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奋力干事创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9-24 08:38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焦作、漯河、济源、周口等地召开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焦作市领导干部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河南把脉精准、方向清晰,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要把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抓住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用好郑焦一体化发展这个平台,借力借势推进焦作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到突出位置,加快实施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湿地保护恢复等工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空间一体化保护,坚持既做好黄河干流文章又做好沁河、蟒河等支流文章,坚持与周边城市环境污染协同治理,形成全域系统治理新格局,保障黄河长治久安。要扎实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进一步凝聚焦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漯河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表示,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食品制造等主导产业,走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三力联动,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力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中原生态水城、中国食品名城、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构筑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优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精彩的绚丽篇章。

  济源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战伟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工业强区、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路径,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周口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要求中强化担当,担负起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记者 陈学桦 郭海方 成利军 赵春喜 通讯员 焦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